王波明:中国正在将经济发展目标从增速优先转向兼顾安全与公平

王波明:中国正在将经济发展目标从增速优先转向兼顾安全与公平
2021年12月08日 09:5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2月8日,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办的“价值回归、共享增长”2021新增长大会在北京举办。《财经》杂志总编辑,《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总编辑王波明出席并发表致辞。

  王波明指出,率先复苏的中国,正在将经济发展目标从增速优先,转向兼顾安全与公平,提出诸多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理念,展现基于中国经验的治理思路:共同富裕、平台监管、公平竞争等。从长远看,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强化科技创新与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理性稳步推进“双碳”目标的落地,都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他认为这些正是未来商业发展的方向和机会,“我们正站在一个商业历史的新起点上,描绘未来增长的航线。唯有志存高远,积极实践,拥抱变革,才能在新世界中重新构建起商业增长的新框架。”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相关专题: 2021新增长大会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