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钦敏谈北交所:为完善资本市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体系建设指明方向

王钦敏谈北交所:为完善资本市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体系建设指明方向
2021年09月10日 11:5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年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 “小企业 大梦想”系列论坛开幕式及全体大会于9月10日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并发言。

  王钦敏指出,当前,中小企业面临市场需求不足,原材料价格上涨挤压利润空间,员工贵以及数字化转型缺乏动力等问题,融资难仍然是长期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下,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扶持政策,金融机构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在进一步的提升。

  同时他还强调,银行贷款只能覆盖一部分的企业,需要进一步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如通过健全和优化创投服务和监管法规制度管理机制等,特别是探索完善科技成果评价,中小企业当前跟形势发展密切相关的中小型科技型企业,怎样为他们打造环境需要探索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投融资评估和评价相关的数据库系统和数据安全管理体系,这环非常重要。

  他指出,积极稳妥的支持创投融资的健康发展,拓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提高创投券商的业务服务能力,有了这些充足的健康的有质量的数据支撑,可以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规模和效应效果。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融。

  他还特别提到了北京证券交易所,他表示这为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新路径,部署了新平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