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信健康创始人张小栋:企业在追求发展中也给市场带来了改变

镁信健康创始人张小栋:企业在追求发展中也给市场带来了改变
2021年08月01日 15:09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7月29日,2021年《财富》40U40创想会在上海举行。活动的主题为“新时代领导力:创新、重塑、赋能”。上海镁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小栋进行了分享。

  在张小栋看来,有些问题在某种意义上是无法解决的,但是在解决这个问题的路上,其实也是给大家带来了改变。

  “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各种医疗技术蓬勃发展,然后互联网医院、医药电商,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线上问诊,可以买到药,然后国家医保也做了很多的降价,包括商保也在不断的发展。所以我们希望在追求终极的目标过程当中,虽然目标不一定能够达成,但是追求的过程很有意义。追求过程当中也会为这个市场带来一个巨大的改善。”张小栋说。

  以下为发言全文:

  非常感谢主持人,你刚才的问题是把提高到了精神层次。其实在医疗行业里面有一个不可能的三角,我认为那个最终的创新的目的,其实跟这个所谓的不可能三角是紧密结合的。什么叫不可能的三角呢?就是你永远都希望达成一个三者最优,最好的质量,你要把成本降到无比低,你要让全世界的老百姓在第一时间享受到这个东西。这个东西听起来比较虚,但是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最近的疫情是最好的诠释,就是疫苗,对吧?全世界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全世界这么短的厂商能够把这个疫苗研发出来。

  所以我们公司选了三个三角形作为一个LOGO,不是说我们共了想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在某种意义上是无法解决的,但是我们永远都是在解决这个问题的路上,这其实也是给大家带来了在过去的十年,就以中国为例,过去的十年当中,中国各种医疗技术的蓬勃发展,然后你的互联网医院,医药电商,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你可以线上问诊,你可以买到药,然后国家医保也做了很多的降价,包括商保的不断的发展,所以我们镁信其实希望能够在追求终极的目标过程当中,我觉得有的时候终极的目标不一定能够达成,但是追求的过程很有意义。你追求过程当中也会为这个市场带来一个巨大的改善。

  我觉得像我们这种创业公司而言,我认为你每天做的99%都是错的。但是我觉得这个不重要,我一直跟我们的同学说,比如说方向是最最重要的。比如说我们定下来,我们要去爬珠穆朗玛峰,这是一个方向,除非这个方向是错的,那么这个方向错了就不是试错了,是整个公司就奔跑在一个错误的方向里面,我觉得这个责任就会在我。

  那么剩下来的在这个过程中的所有的事情其实都不叫试错,那只是在试,我以一个怎么样最高的效率最低的成本或者是不同的最优的路线在往前走,所以我觉得比如说在我们公司,我们从来没有一个试错的概念,我们只是说我们认准了一个方向就要走到那里去,我们每个人就是最终有没有走到那里去,比如说我们制定了一个目标,最终到达了那个目标,就像陈总讲的一样,就是我们要反思最终在这个路上,比如说在选择下一条路的时候我能不能以更低的承办,因为你所说的试错其实就是多花了钱,多花了人,对于我们而言,你只要找一条正确的路,沿着这条路一直往下走,那这条路就是对的,没有错的概念。

  我这样说吧,其实对镁信而言,我们现在目前所做的这个事情在我们的前方不是有一个清晰的路,在前方可能有两种情况,一种都是路,或者是一马平川,太多了,就是你走任何一条路都可以走,因为你是一个平原。然后我觉得对我们而言,我们其实倒没有真正去总结过去做了多少项目然后成功了多少项目,我们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就在于是说这不是说我们比较自大,而在于是说因为现在整个医疗行业,包括健康险行业,现在都处于一个急速。要么是保险行业,你看Q2的整个的健康险的保费的增速是大幅下降。就是两个非常有巨大痛点的情况。

  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动荡的过程当中,镁信如何去携手不管是医疗行业的伙伴还是保险行业的伙伴,能够再往前快速的把整个这个市场可以共同往前推进,所以我们现在在思考的这个事情永远是下一步到底怎么样可以跟大家一起来把这个创新走下去。

  就像王羽潇讲的一个特别好的地方,就是你的字典里面如果没有错这个字,那怎么会有试错呢?你无非是在不断的试哪一个更正确,如果从这个角度你永远没有试错,你就是选哪一个更正确的方向。

  因为我们从成立以来,一开始就是跟跨国的这些药企、器械公司和大的保险公司合作。我说实话,我们镁信从成立以来花时间最多的就是合规。我觉得怎么说呢?我们从一开始的时候,因为为了服务于这些大的客户,这些外资药企包括器械公司包括大的跨国企业,他们本身对于这种合规的要求已经是巨高了,所以我们从一开始的时候不管是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当然我们一开始觉得非常难,这个东西你已经没有办法弄了,因为你要按照他的标准来做这一套东西,但是我觉得现在看起来其实还是一个非常正确的事情,对吧?

  另外一块,其实这个也是我个人的经验,如果在座的各位或者有任何一个人想要创业,我认为会计师和律师这两个是最最重要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