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十五五”期间 经济总量超过美国是大概率事件

贾康:“十五五”期间 经济总量超过美国是大概率事件
2021年01月23日 14:1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年1月23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2020年第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年会在北京举办,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财政部原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出席会议并演讲。

  在演讲中贾康表示, 我们已经成为全球经济总量第二、外贸总额和制造业规模第一、14亿人达到全面小康状态这样一个庞大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并且我们有首屈一指的成长性,中国的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和信息化,都还有可观的发展空间。“如果我们在配套改革中比较好地匹配上法治化、民主化,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下推进现代化国家治理的过程中,中国的潜力和红利将极为巨大。” 他还指出,全面小康以后,按照现在现代化全局的战略部署,“十四五”期间我们要力求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迈上高收入经济体的门槛,这具有经受历史性考验上一大台阶的非常重大的意义。

  贾康预测,“我们在“十五五”期间,现在看来经济总量上超过美国是大概率事件。”到2035年,中国要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2049-2050年,我们要建成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所以他强调,“当下应该讲在大疫之年、大考之年之后,承前启后的中国奋斗历史使命,就摆在我们所有的社会成员面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