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中国是英国非常重要的国际盟友

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中国是英国非常重要的国际盟友
2020年12月10日 15: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2月10日,2020财富MPW女性峰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再启航:绘制新航线”。在峰会访谈环节,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进行了分享。

  吴若兰表示,今天是自己来中国两个月的纪念日。在这样一个充满变化的时代,自己想要打造一个更加好的中英两国关系。吴若兰认为,为了更好的实现中英两国的关系,需要中国和英国,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不仅仅是关于健康的问题、医疗的问题、全球的问题等等。

  “我必须要承认的一点,背景的确是非常困难的,我的工作其实也面临很多挑战,我现在的工作主要是跟顶尖的商业精英女性沟通,但是我面临非常多的问题和挑战,有的时候我需要去证实我们两国之间的文化分歧,同时也要努力消除这些分歧,实现两国之间的女性对话。比如说更加开诚布公的对话,比如说需要去搁置分歧。”吴若兰说。

  在吴若兰看来,中英两国之间存在不同之处,比如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时的表现。但同时,新冠疫情也证明了一点,那就一国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国际合作。

  “英国也希望跟中国建立更加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物质的合作伙伴关系,切切实实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且我们需要进一步推进中英合作伙伴关系。”吴若兰说。

  在吴若兰看来,英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系,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中国的崛起,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中国的经济发展。而且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中国的地位显得比世界上其他国家都要重要。

  “我们可以看到英国脱欧对英国来说是非常重大的变化,我们需要去增强不同联盟之间的关系,和欧洲、世界各国的其他伙伴增强关系,这是我们的机会,需要建立不同的联盟方式,也建立不同的合作伙伴关系”吴若兰说。

  吴若兰表示,中国是英国非常重要的国际盟友,中英同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之一,现在也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而且英中的贸易投资也是第二大国,相信由于英国的脱欧,在新冠疫情的后疫情时代,我们能够大有作为,尤其是英中双方的合作方面。”吴若兰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0 特发服务 300917 18.78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