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千禧一代”推动了消费市场变革

耐克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千禧一代”推动了消费市场变革
2020年12月10日 17:5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2月10日,2020财富MPW女性峰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再启航:绘制新航线”。在峰会圆桌讨论“中国样本:变化中保持领先”环节,耐克全球副总裁、耐克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进行了分享。

  “耐克80年代就进入中国了,过去几十年,见证了中国消费市场,尤其是体育产业的迅猛发展。我在耐克工作十几年了,非常有幸见证了广大民众日益高涨的对运动的热情。”董炜说。

  董炜回忆,自己刚进公司不久,就去做了一个全民健身的拍摄任务。走出去以后,发现大家基本上都穿着白板鞋、皮鞋、工装。

  “当时我们的同事就说,我们的消费群体不跑步,怎么推广跑鞋呢?当时我跟同事就说,等一等,我们有5亿的千禧一代,这代人是巨大的体育金矿,潜在的消费者甚至超过了北美的人口总数,而这代人的改变,对运动市场,甚至整个消费市场的改变,都起到了变革的作用。”董炜说。

  在董炜看来,这不仅仅是体量上的增长,更重要的是推动了一系列新零售的变革。无论今时今日看到的各种应用程序也好,线上线下打通的服务体验也好,个性化的定制也好,这批年轻人带动消费市场的转变是非常巨大的。

  “今年2020年这么一个特别的年份,大家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疫情影响。而这个疫情对于我们所关注的消费市场升级、体育市场的迅猛发展,以及我们零售的变革和创新,不仅没有阻挡这个趋势,反而加快加深了这个趋势,我想这也是给我们每个品牌、每个行业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及时的变革,把握好我们新的消费者趋势,从而能够更好的服务我们本土的消费者。”董炜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10 特发服务 300917 1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