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第十六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2020年12月01日 06:1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第十六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苏海河 仇莉娜报道:11月3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本外务省支持,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论坛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东京同时举行,中日双方与会嘉宾围绕国际及双边关系、经济合作、人文交流、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开展深入讨论。

  中宣部副部长、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指出,16年来“北京—东京论坛”为增进两国民心相通、促进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视频论坛体现出双方希望进一步沟通交流,增进理解的真诚愿望。双方应在中日4个政治文件基础上,坚持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精神增进互信,正向互动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主旨演讲中谈道,日中关系的基础在于国民之间的感情。双方民众只有开展直接的交流,亲身体验对方的国家,才能产生相互理解与信任。日中两国需要开展更广泛的人文交流。希望本届论坛能够为促进日中关系的健康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为世界和平作出重大贡献。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将举办双边政治与外交、经贸、安全、媒体、数字经济、公共卫生等6个分论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北京 东京 日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