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斌:互联网+的大趋势下 应考虑如何用技术为健康赋能

王伟斌:互联网+的大趋势下 应考虑如何用技术为健康赋能
2020年09月28日 14:5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健康生态圈是产业内各利益相关者共同建立的价值分享平台,生态里面的实体和组织不仅业务互相关联,利益也相互纠缠,只有利他才能利己。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定于9月28-30日在海口举办,年会“大健康生态圈”论坛上,专家学者将深度解读医疗支付方式改革、疫情暴露的“三医”问题及产业发展痛点,共同探讨构建可持续、有价值生态圈的发展路径。双全集团董事局主席、普祥健康集团董事长、神玉艺术馆馆长王伟斌出席会议并发言。

  关于如何从医疗中心向健康中心转移,王伟斌表示有几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医疗中心的服务场景和维度向健康中心的服务场景的转型。他表示,医疗中心是从诊前、诊中、诊后,全病种以医为主的治疗中心。到了健康中心,则可能是从健康文化传播、健康环境创造、健康生活引领、健康产品提供,到全方位系统个性化的多维的健康服务平台的场景或服务为重点。

  第二个层面是健康赋能。现在最大的发展趋势肯定就是互联网+,我们需要考虑技术赋能,如何通过互联网的这种技术,把社区医院内部的数据进行信息化。

  第三个层面他指出,要把过去各个社区医院松散的数据收集、整理、挖掘、提炼变成有效的数据价值,再跟相关的机构合作,比如药品研发,把垂直病种的深度的数据的整理,对单一病种的数据分析,提供可靠的数据,演变成最好的产品。此外他还强调,要跟相关的比如保险公司合作,开发、研制适合社区医院的各个病种的保险的产品,通过互联网健康的服务平台,面向消费者提供服务。通过互联网技术赋能以后,过去消费者比如只能简单地去诊断治疗,未来可能医保的支付,包括购物、监管,几方面结合,形成数据共享、服务共享、客户共享、资源共享,最终形成一个利益共享的结合体。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