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美疫情有不同结果?赵超:因为中国用了中医药

为何中美疫情有不同结果?赵超:因为中国用了中医药
2020年09月28日 16:3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定于9月28-30日在海口举办,年会“大健康生态圈”论坛上,专家学者将深度解读医疗支付方式改革、疫情暴露的“三医”问题及产业发展痛点,共同探讨构建可持续、有价值生态圈的发展路径。出席会议并发言。出席并发言。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超出席会议并发言。

  关于中国医疗体系改革面临着哪些挑战,赵超表示,这一次新冠事件是对全球的一个考验,各个国家都没有经受得住考验,所暴露出来的弊端也很多,比如预防这方面体系建立得不够完善等。他指出,SARS疫情以来的这十几年间,再没有类似问题的发生,任何一个组织、任何一个国家都会淡化它,如果突然再冒出一个新的东西,还会出现像现在这种慌乱的状态。

  赵超表示,建立完善的防疫体系,首先还是体现出了国家的发展和社会治理进步,此外,除了从社区开始到国家的医疗机构,建立公共的防疫体系,这个过程中也看到对中医药在这方面的作用。他表示,在这场会议中除了他一个人谈中医药,大家都没有谈中医药,“这是中国目前的一种现状。”他指出,这次武汉抗疫的过程,实际上也是中药和西药之争。

  为什么中美的疫情比较可以看到不同的结果?赵超指出,美国一定会用西医西药的方式方法,并且用得还更加先进,但为什么死亡率那么高?他强调,中国和他们比较唯一排除法就是中国用了中医药,从数据的角度来看,中药的早期干预和抢救的参与超过了90%。赵超提出,中国一定不能忘掉中国的优势,就是中国的中药。当然不是中药是独立的,一定是中西医结合,中西医结合一定是对世界的贡献。此外他还提到,在欧洲感染率这么高的情况下,华人圈子感染率是低的。“为什么?普遍用中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