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加宁:信息流不畅是市场的短板

魏加宁:信息流不畅是市场的短板
2020年02月24日 13:5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月20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CWM50)组织业界专家召开了“宏观论道:当前形势下的经济前瞻与资本市场展望”网络视频会议。由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与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在会上做主题发言,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分别做深入点评,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全国社保基金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等众多与会代表参与讨论。CWM50秘书长刘喜元主持,上百位经济界专家出席了会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员魏加宁认为,信息是社会的生产要素,信息不能够自由流动,就会出现结构性失衡进而导致危机的发生。目前信息流不畅是市场的短板,而危机的爆发其实就是暴露短板的过程。未来发展形势主要取决于改革到底怎么做。如果能够把短板补上,解决行业垄断、市场分割,包括国企的垄断造成的不公平竞争所导致的福利损失等问题,则未来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