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未来再想着炒房来赚几倍钱的概率几乎归零

黄奇帆:未来再想着炒房来赚几倍钱的概率几乎归零
2019年12月26日 13:4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阅读:

  黄奇帆:三套房及以上纯属炒作 应100%首付零按揭

      黄奇帆:2030年房地产新建量会降至10亿平米 达到平衡

  新浪财经讯 12月26日消息,在由中宏国研(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20中国经济形势解析高层报告会上,重庆市原市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秘书长黄奇帆表示以2000年的房子价格算账,全国平均的房价是1000块钱左右,现在差不多一万多块,全国的均价涨了10倍左右。

  那么这就要分析涨10倍是什么原因?有三个原理来支撑:1.任何商品价格上涨和供求有关,供不应求就涨价。2.价格因素往往是货币现象。如果货币印发的多,价格就会涨。总体上在过去的20年,我们货币超发、增发,货币的增长率是最高的。但是之所以没有影响其他的社会商品,房地产立了大功,它等于像个大肚子把货币吸收到它这儿,社会其他方面反而平衡了。3.汇率。

  讲这三个因素,过去的20年都是推过中国房价上升的。但是今后十来年这三大因素存在不存在?现在开始已经连续三年中国的M2每年的增长就是在8%-9%,很稳健,这样就不会有过多的货币进入到房地产的蓄水池,把房地产价格泡高。第二,人民币基本上是在升值或者稳定当中,外资进来炒作房地产,买了房,等着房子升值的概率很小。从这个意义上讲,再想着炒房,十年翻一番、翻两番,来赚几倍钱的概率几乎归零。总体上我们的房价也不会大起大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