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庆忠:未来区块链更革命性的技术是用在价值传递上

高庆忠:未来区块链更革命性的技术是用在价值传递上
2019年12月20日 12: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副理事长高庆忠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副理事长高庆忠

  新浪财经讯 由国际银行业联合会、国际资本市场协会、金融时报社、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12月19-20日在上海召开。论坛主题为新时代的金融发展与金融服务。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副理事长高庆忠出席并发表演讲。

  高庆忠表示,区块链技术的两大特性是无法篡改和无法抵赖。无法抵赖是用加密体系保证,区块链的结构把这个事做起来。

  区块链未来更加革命性的技术是用在价值传递上,目前关注的是如何针对设备、物联网和现实的产业,让金融更加润物细无声地服务整个生产和经营中的每一个神经末梢单元。

  他表示,区块链不是以公司为单位,而是以各个人为单位。以人为单位做融资和股权分割等,会产生全新的金融化。他称之为“物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

  他直言,如果可以做到这个程度,资金流转到每个细节,将真正让金融普惠到市场,可以通过设备做融资,或者多人使用。

  谈到应用,他提到,比如说融资租赁,区块链技术把原来很粗糙式、很简单的工作变成精细化的管理。原来融资租赁只是一个金融机构,“但是如果能够利用区块链技术,你就是一个融资公司”,可以管理非常多的设备,这是一种新的盈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