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宏鸿谈区块链:在金融里完全做到去中心是很难的

陈宏鸿谈区块链:在金融里完全做到去中心是很难的
2019年12月20日 12:5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神州信息金融科技首席架构师陈宏鸿神州信息金融科技首席架构师陈宏鸿

  新浪财经讯 由国际银行业联合会、国际资本市场协会、金融时报社、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12月19-20日在上海召开。论坛主题为新时代的金融发展与金融服务。神州信息金融科技首席架构师陈宏鸿出席并发表演讲。

  陈宏鸿表示,区块链的发展应该在联盟链、产业链的方式。金融的本质就是以信任为基础的方式,在金融里面完全做到去中心是很难的。

  他认为,区块链的技术随着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之后,会大量推广。虽然一些币没有用到区块链的技术,但是一些底层技术,包括密码学的技术、钱包的技术,都是从公有链的模式发展起来的。

  此外,区块链带来共享。区块链是分布式的账本,对于票据、信用证业务等强信任的制度模式,可以通过区块链的技术构建一个人们都可以看到的账本,这个过程中对现有的金融留存的效率的提升,包括过程的简化,可以带来价值,同时大大降低金融风险方面的应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