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周鸿祎:再不乱放炮、吐槽了

你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周鸿祎:再不乱放炮、吐槽了
2019年12月09日 21:1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左)获此殊荣,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为其颁奖。

  有趣的是,李子彬在颁奖时,将周鸿祎的名字念成了“周鸿伟”,周鸿祎上台后,幽默化解尴尬:“大家知道我喜欢穿红衣服,因为我的名字老被叫错,老是被叫‘周鸿伟’,所以我今天忘了穿红衣服,我一穿红衣服就提示大家说我叫‘周鸿祎’,不叫‘周鸿伟’”。

  以下为对话实录:

  李子彬:很多朋友都说你这几年变化很大,你觉得你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周鸿祎:我觉得最大的变化是我再不乱放炮,再不到处吐槽了。

  以下为获奖感言:

  周鸿祎:谢谢李会长,我更正一下,大家知道我喜欢穿红衣服,因为我的名字老被叫错,老是被叫“周鸿伟”,所以我今天忘了穿红衣服,我一穿红衣服就提示大家说我叫“周鸿祎”,不叫“周鸿伟”。

  非常感谢中国企业家对我这几年都如此地看重,可能大家提及我,提及360还停留在过去,还觉得是做免费杀毒,给老百姓当保镖。其实这几年,我觉得中国的环境出现了巨大的变化,比如说今天在座无论新老企业家,大家都在谈一个概念,叫“数字化”、“数字经济”。

  无论传统行业、制造业还是互联网行业,大家都在用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包括人工智能技术,都在重塑自己的产业。这也是我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的信心。但是在你用这些数字化技术的同时,实际上是我们整个国家的运转、整个社会的运行、整个企业的运营,都架构在软件之上,而软件总有漏洞,一旦被攻击就会导致不可估量的后果。

  所以,360这几年转型,我们未来希望不仅是继续作为你们个人的上网安全的保镖,我们也希望在你们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360能为你们提供安全的保驾护航,这样可以让我们各种新技术的使用,可以用得更放心,可以跑得更快。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