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荣获“最具影响力企业领袖”称号

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荣获“最具影响力企业领袖”称号
2019年12月09日 20:1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至9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名单,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获此殊荣。

  在全球经济面临巨大不确定性的当下,主办方希望以穿越周期、良性增长、开拓创新、社会效益四个维度的指标出发,评选出这样一批企业领袖:他们坚韧奋进,带领公司穿越经济周期,保持良性增长,具有产业开创性和良好的社会效益。这些恰恰是新时代最具价值的企业家精神。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为阎志颁奖时说,他是湖北首富,也是永远年轻的诗人。他成功建设汉口北,重塑楚商商贸文化,进军供应链管理,实现了商业、港口、航空、高端制造等现代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的多元融合发展。

  对于颁奖人关于从诗人到企业家最大挑战的提问,阎志回答,诗人是个人爱好和内心的需要,企业是生存和发展的需要,最大的挑战是如何从中寻求更优的平衡。他表示,将以这次获奖为新起点、新动力,力争做得更好。

  以下为对话实录:

  庄聪生:刚才颁奖词里面讲到你既是诗人,也是企业家,请问从诗人到企业家,你觉得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阎志:我首先是个诗人,然后才是个企业家。诗人是我个人爱好和内心的需要,企业是我生存和发展的需要。所以,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在这里面寻找一个很好的平衡。

  谢谢。

  庄聪生:谢谢阎总。

  以下为获奖感言:

  阎志:首先感谢中国企业家杂志给我这么一个荣誉,我上午说过“我是中国企业家很忠实的读者”,我一定以这次的获奖为新的起点,作为一个新的动力,争取做得更好。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