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放大招"吸引外资金融机构:最高奖励6000万

北京顺义"放大招"吸引外资金融机构:最高奖励6000万
2019年12月02日 14:4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2月2日消息,顺义出台北京市首个针对外资金融机构的专项政策——《顺义区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发展办法》,强力吸引优质外资金融机构落户发展。

  据悉,此项政策针对经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外资法人金融机构及其具有独立结算功能的分支机构,以及其他依法设立的从事金融、类金融业务的外资法人金融机构及其具有独立结算功能的分支机构,按验资报告显示的外方入资实收资本规模,分五档最高奖励6000万元。

  “2016年,顺义获批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各项政策先行先试。同时,顺义毗邻首都国际机场,外籍人士近万名,拥有国际学校3所,顶尖国际学校11所,集聚了相当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也在今年获批国家级的临空示范区,集聚的外资企业达700余家,相继与多个国家和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具有发展外资金融得天独厚的优势。”顺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们紧抓金融业扩大开放契机,对标国内先进地区最高标准,诚意满满,并已全面做好承接外资金融机构落地、服务外资金融机构发展的准备,热烈欢迎优质外资金融机构到顺义发展。”

  顺义位居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城市空间布局的“多点”首位,是首都重点建设新城、国际交往的重要门户和高端产业基地。近年来,顺义金融蓬勃发展,拥有民生银行总部基地、华夏基金等金融机构近400家,上市挂牌企业近百家,以产业金融、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为代表的产业金融发展突出,离岸金融蓄势待发,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近15%,金融成为继临空经济、汽车制造之后全区第三大支柱产业。

  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下一步,顺义将借助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和天竺综保区的独特优势,积极吸引优质外资金融机构,特别是境外金融机构参与设立、投资入股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境外资产管理机构与中资银行或保险公司的子公司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外资保险类机构等国务院金融委、银保监会等部门金融开放政策涉及的外资金融机构集聚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