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岩石:第三产业中一半以上 都是“上瘾行为”

金岩石:第三产业中一半以上 都是“上瘾行为”
2019年11月16日 23:5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消息,《中外管理》杂志社于11月15日-17日,在北京举办第28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今年的主题是“2020·价值回归”。独立经济学家、世界区块链组织(WBO)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出席“中国社会走入‘瘾经济’了吗”主题论坛并发言。

  金岩石表示,“我们走进了一个新的时代……如果我们接受实体经济劳动创造价值,虚拟经济交易创造价值,数字经济用户创造价值,这样我们就看到了在数字经济的财富空间中,价值定律变了。”他指出,越来越多的产业是在第三产业,而第三产业再细分,一半以上甚至2/3以上都是上瘾行为,“因为你没有上网的瘾,就没有高科技产业,没有吃药的瘾就没有生物科技产业,没有逛商店的瘾就没有零售业。”

  此外,他还指出,金融业就是基于人爱钱、爱花钱,才创造了现代城市。所以“这样一种上瘾行为,代表的就是未来的趋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