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三子尼尔·布什:中美共同点远多于分歧点

老布什三子尼尔·布什:中美共同点远多于分歧点
2019年09月07日 10: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至7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创始人及主席尼尔·布什称,他过去44年中140多次访华。

  尼尔·布什第一次来到中国是1975年,当时他的父亲(老布什)代表美国在中国担任自行车大使。尼尔·布什称,他在这之后多次回到中国,也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崛起。“作为一个热爱自由的美国人,我惊叹过去中国44年来中国自由空间的扩大,更多的人在人类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内获得了更多的自由。”

  尼尔·布什认为,尽管中美存在很多差异。但中美双方能够携手一同去应对气候变化,或者是应对流行病、帮助人们脱困等问题。因此,中美之间合作,可以使其它国家也能够在一个和平的环境当中实现经济的繁荣。

  尼尔·布什称,他和父亲都认为中国和美国的共同点是远远多于分歧点,历史上中美之间是有深厚的友谊,中美双方之间的友谊足够得深厚,可以应对目前中美关系的“台风”。(新浪财经刘雪玉)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