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群:预计中国保险市场未来10年间将呈爆炸式发展

孙立群:预计中国保险市场未来10年间将呈爆炸式发展
2019年09月06日 21:5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至7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美国国际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孙立群出席并发言。

  孙立群表示中国金融行业以及保险业的持续开放,对于中国的经济增长会有很重要的促进作用。研究已经表明,保险的发展和经济增长有直接的关系,保险让这个企业和个人能够不断地去敢于冒风险。如果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起码会有一层保障。

  孙立群指出随着中国保险市场的不断发展、不断地开放,我们相信中国的经济会从中受益。根据一系列的预估,中国的保险市场预计会在未来的13年呈现爆炸式的发展。很多分析师预计,规模会翻两番。到2030年保费在中国会达到2.36万亿美元,会达到全球保费的20%左右。

  孙立群表示欢迎中国政府不断地对金融服务业开放,如果能够进一步地开放市场,开放给国外的竞争者,国内和国际的公司将会共同地创造出一个更好的条件,以使中国的消费者在服务方面还有在产品方面得到更多、更好的体验。而且也会鼓励创新,而且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普惠金融以及金融的稳定性也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