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宜建: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的步伐和节奏更积极了

廖宜建: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的步伐和节奏更积极了
2019年09月06日 21:3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至7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汇丰集团总经理、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出席并发言。

  廖宜建表示世界经济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贸易壁垒增加,大国博弈加剧,保护主义持续蔓延,世界经济运行风险和不确定性明显上升。可以说经济全球化的大方向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作为全球第一大服务贸易国、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股票和债券市场,中国从专注于自身发展逐步转变成一个在全球治理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开放型经济体,这对全球经济的未来走向具有风向标的意义。

  从2018年宣布15条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措施,到今年5月公布银行业12条对外开放措施,再到7月出台“国11”条。一系列密集的金融业开放举措陆续落地实施。

  廖宜建指出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和节奏也更加积极,推动中国资本市场更加加速入全球金融体系的主流。从市场通、资金通到制度通,中国金融业正在更高层次上加速落实,有序推进,以取得更高质量的成功。

  近期央行决定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正是利率市场化向前推进的关键的一步,根本目标在于改善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使其更有效地直接作用于实体经济,让市场信号的传递更顺畅,充分发挥其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长远来看利率市场化将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央行以LPR锚定LMF中期接待便利利率,通过调整银行间市场的中期利率来对贷款利率施加影响,使得监管和市场都可以在其中发挥作用。现阶段看来是对利率双轨制进行改革的最佳方案。而在机制明确的前提下,如何提高价格形成的透明度和提升价格传导的效率,将循序渐进的在动态过程中得到完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