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钧:到2024年中国可支配收入将达5万亿 超过美国

杨文钧:到2024年中国可支配收入将达5万亿 超过美国
2019年09月06日 17:3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至7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KKR集团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杨文钧出席并发言。

  杨文钧表示中国的经济正在向服务和消费驱动来转向,中国有着最庞大的千禧一代的人群,有3.3亿千禧一代的人群,相当于美国整体的人口。更有趣的一点是,这一代千禧一代比他们的父母有更多的可支配收入,所以在中国的消费力会进一步提升。KKR预测,到2024年中国可支配收入会超过美国,会达到5万亿元。就因为这一点,就可以说中国的经济是非常有韧性的。

  杨文军指出中国制造业正在不断的技术升级。2007年苹果推出了第一部iPhone,那个时候已经在深圳生产了。当时大部分的附件却是从国外进口的。大家都说中国是制造工厂,它其实只是做低端的装配,然后再出口。而在2018年,iPhone10X,除了微处理器之外,大部分的元器件都是在中国采购,可以看到中国技术的升级,基础设施也在升级。除了制造业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些非常了不起的中国公司,很了不起的独角兽公司,阿里巴巴、腾讯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科学等这些领域,都已经挑战,甚至是在引领这个趋势的发展,已经超过了西方的那些公司。

  杨文钧表示坚信中国经济的韧性和耐性。相信现在市场当中出现的一些现象,可能会是一些阵痛,但是这并不会改变长期的趋势,中国将打造一个更加强劲、更加健康的经济增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