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未来应是行业+云服务 新体系架构服务于行业

刘春:未来应是行业+云服务 新体系架构服务于行业
2019年08月31日 17:3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乾云科技刘春乾云科技刘春

  新浪财经讯,8月31日消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济南举行,乾云科技刘春出席并发言。

  刘春表示,互联网是一种商业模式,我们加某一个行业,认为加互联网可以改变这个行业的商业模式,我认为很难。这个概念提出来以后,中国企业也做了大量探索,从现实结果来讲,效果并不理想。未来是一个什么样的模型,把它总结为+云服务,就是行业在前,云服务在后。云服务可能代表一种新的共赢的体系,行业是代表着我们专业领域的东西,我认为行业应该是为主的,我们新的技术,新的模型,新的体系架构应该是服务于行业的。我们通过这种方式,把传统行业能够进一步的提升,做一些转型升级,而不是采用简单的一些模式去改变我们的行业,这一点做不到的。

  未来我理解的社会是个什么样子,未来社会当中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领域,它可能都是一个个四维的生态系统,它有几个属性。一个它的社会化,云,它有这种协同的能力,通过多维网络,有智能化的能力,就是AI很多技术的应用,让我们原来用人做的,可以逐步的用机器去实现,在我们生活当中体现很多了。那么也有另外一个特性,就是知识化,基于我们数据的知识化,因为知识最终沉淀为可以标准化,可以描述出来的东西,这个东西未来就是数据。而数据应该是代表着未来我们产业更大发展的很重要的一个生产要素,也是一种资源。

  刚才提到的云、网、端、数构成,未来基于数据的云服务可能是它发展的一个方向,它会极大的推动我们的信息消费,而不是简单的传统的有形资源的消费。

  未来科技生态型的企业应该是代表着我们这个产业发展的未来,不光是IT产业,也包括了传统产业,传统产业从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的过渡。不光中国是这样,我们看到中国的几家企业,看国外,像西门子、GE这样通信类的或者工控类的企业,他们有从传统的装备制造在向服务化,软性的一些内容,生态化去过渡。例如西门子现在主推数字工厂,像GE它在推动它的工业云体系,去为其他企业供应链去服务,我认为这都是代表着未来。包括IT企业里面最知名的IBM,它在大量的降低它的硬件装备制造规模,在提升它的软件服务,它的运营服务能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