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锐国际郭鑫:员工的满意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源泉

科锐国际郭鑫:员工的满意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源泉
2019年08月27日 17: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于8月27日在北京召开。科锐国际首席执行官郭鑫出席并演讲。

  郭鑫指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个多方面的,是立体的,不是单一的,不是建立希望小学,或者扶贫就是唯一的企业社会责任表述形式。其实从最初的起始点,企业的社会责任首先源于对员工的责任,对客户的责任。在对员工的责任方面,他指出,对企业来说,“吸引人才到了一个新的境界。”由于互联网、大数据等等一些新的科技应用,人才吸引出现了三个趋势:跨行业、跨区域以及不同类型的企业跨界。

  郭鑫表示,今天,95后,95后出生的年轻人已经步入职场了,他们这一代人对工作、生活的期待和设想和上一代人,或者上两代人完全不一样。他们的指标是对工作的需求、个人体验、个人感受、工作氛围等等的综合考量,这是非常重要的。他强调,现在的企业越来越发现客户体验、员工体验才是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所以,员工的满意是企业发展、企业盈利、企业创新的一个最重要的源泉。

  在被问及是否理解“一部分员工虽然挤破头皮到了一线城市,但因生活成本压力太大而产生苦恼”时,他回答称“这是一种成长的烦恼”,关键在于“你愿意为你的选择和追求做出什么样的牺牲,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