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全忠:可以为环保牺牲一些企业利润

泰禾全忠:可以为环保牺牲一些企业利润
2019年08月27日 11:5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于8月27日在北京召开。泰禾集团副总裁全忠出席并演讲。

  全忠表示,房地产行业不仅在经济总量当中占比较高,其实在碳排放这一比较典型的环保指标当中也占比很高。“我看过一组数据,全世界的碳排放当中,中国占20%,中国的碳排放当中,房地产占40%,也就是房地产行业占全球8%的碳排放量”。

  全忠称,近十年来,房地产企业的绿色发展、绿色建筑、环保意识与日俱增,而且也逐渐成为行业的普遍共识。“当然,可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为房地产行业对环境的影响比较大,对资源的占有也比较多,既有硬环境,也有软环境”,“房地产行业在环境保护,或者是环境伦理方面,第一要当仁不让,第二要主动、积极的面对”。

  聚焦泰禾的环保理解,全忠表示,第一,所有的住宅或者所有的房地产都是人、环境和建筑三者的关系。在泰禾的项目里面,一方面会遇到建筑和周边环境的关系,再一个会遇到跟人文与环境的关系,这里就有保护性开发和环境友好的思考。“我们有时候为了保护环境,为了保护原有的人文景观会牺牲掉一些容积率,牺牲一些企业利润,这也是一种企业的环保责任”。“在运营当中,节能减排当然是绿色,但是在选址、设计、开发过程当中保持跟环境的友好互动关系也是绿色”。

  第二,最近市场开始下行,房地产企业遇到了限价政策导致的产品售价受到的限制的情况,“很多企业为了维持生存和发展做出了减配措施,下调产品品质,但是泰禾反复强调即使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是不减配的,还是保持企业品质的”。

  第三,泰禾在产品的规划设计、产品设计当中,会思考如何利用好原来的地形地貌,尽量少破坏环境,这也是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的做法。

  “绝大部分房地产企业,尤其是品牌房地产企业从出发点和心态来讲,都是希望能够对社会,对环境,对消费者提供一个能够既绿色,又环保,又持续的服务。一方面房地产商还有很多的提升和改善的空间,另一方面,房地产开发企业也在默默地做很多事情”,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