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金投赏启动会“用创新迎来增长”

3月29日金投赏启动会“用创新迎来增长”
2019年08月09日 15:5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2019金投赏启动晚宴

  今年是金投赏的第12年,依照中国的生肖传统,寓意着一个新的轮回重生即将开启。在过去的12年,伴随着中国经济腾飞和众多本土企业的崛起,金投赏从无到有,从借鉴学习全球其他奖项的成功经验,到慢慢走出自己的特色和风格,一跃发展成为亚洲最大规模奖项,得到国内外知名品牌主以及广告代理公司广泛认可,这其中,离不开金投赏独创的ROI专业评审体系、中国商业环境机遇以及广告行业飞速转型,但更重要的一点是始终秉承着“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发展精神。 

  去年金投赏参赛公司累计626家,作品金奖率1.8%,创下了近十余年历史之最。过去三届金投赏的参赛数量,每年都以12%的平均速度实现增长,成为大中华地区覆盖最广,专业度集中最高的奖项。与此同时,组委会对于数字平台的各项指数都非常重视,微博指数、百度指数、微信指数每年都有相当幅度的增长。2018金投赏在微博上阅读相关的数据增长超过2亿,今年年初又增长到3亿,而微信指数去年增长了138%。 

  2018金投赏微信指数趋势图

2018金投赏微博超话社区2018金投赏微博超话社区
来源:2018金投赏国际创意节数据来源:2018金投赏国际创意节数据

  金投赏是第一个在微博平台中使用超级话题和网友互动,并进行朋友圈精准广告投放的奖项。同时在爱奇艺平台上由VIVO冠名的2018金投赏国际创意节的直播和转播超过2000万人的收看历史记录,霸榜爱奇艺财经一周;在创意节期间新浪财经专题和微博传播上,金投赏榜单成为被阅读转发量最高的新闻。 

  2019年对于各行各业而言,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组委会依旧相信在历经十二年稳扎稳打,不断增长的基础上,金投赏奖项一定会迎来新的高峰。在今年奖项作品征集启动过程中,组委会也加大了对香港和台湾地区优秀公司和作品的参与号召,在2~3月份初,台湾、香港、北京三地征集启动已经顺利完成推广,并且得到了各个地区代表公司参赛的积极反馈。在接下来参赛巡讲过程中,组委会推广重点也将从国内北上广深四个核心一线城市扩展到杭州、厦门、成都、重庆等多个创意热门城市。

来源:2019金投赏征集启动

  在联动品牌企业参赛布局上,组委会将继续加强对于出海、游戏行业、程序化等热门趋势深度关注,同时对于酒类、服饰运动、B2B以及奢侈品等传统行业继续大力开拓,不断完善丰富全域行业客户,提升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形成全行业商业创意影响力覆盖;与此同时,一年一度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也将再次实现行业论坛矩阵新升级:主会场、分会场、公益峰会、颁奖典礼。今天是2019年金投赏启动正式发布,让我们从三大维度来深入了解主要变革和创新: 

  01.升级评审机制,新增热门奖项类别 

  ·ROI Audit评审模型4.0版本进化 

  ROI Audit是金投赏商业创意奖独创的评审模型。基于真实市场反馈,量化创意的商业价值,随着营销环境趋势的变化,组委会也在一直不断推进模型的升级改革,今年ROI Audit继续升级至4.0版本,在营销创意奖中,从以媒介形式为底层分类进一步进化到“受众+场景+内容”的底层分类方式。世界一切都在快速的变化,从消费者到媒体环境到技术,但支撑所有的迭代和创新的,无疑就是理论体系,金投赏是极少数在发展初期就非常注重理论体系构建的奖项,这也是金投赏能够快速稳健发展的重要理论指导。

来源:金投赏ROI Audit评审模型

  ·大数据类别成为重点关注对象

  今年金投赏将会更积极地突出大数据类别,尤其是程序化购买、受众规划、数据库关系管理、线上线下数据的整合,无论是精准销售线索为主导的拉新业务,还是基于现有数据库进行分析后行动的唤醒业务,都是本届金投赏奖项重点关注对象; 

  ·携手Google、百度创新开拓奖项合作 

  组委会还创新开拓奖项合作,携手国际知名品牌Google助力更多出海代理商参赛金投赏海外组,在海外组的“经典、数字、整合”三个子类别上,鼓励更多优秀出海品牌创意作品参与;同时在人工智能这一热门营销趋势上,我们也将携手先锋品牌百度在代理组下设置“大数据创意、AI交互创意、程序化创意、程序化购买、受众规划、智能屏”等六个人工智能营销相关的子类别,以鼓励更多代理商参与,发现更多优秀作品,引领营销新趋势;

来源:2018金投赏国际创意节

  ·“数字互动制作”成为制作组参赛焦点

  相比影视和平面制作,互动制作是时下火热的营销手段,毫无疑问也成为制作组参赛公司关注焦点;

  ·奖项征集时间首次延长半个月

  今年金投赏奖项征集期从4月1日到6月15日,终审会时间定于8月16日,提名榜单也将于当晚揭晓。有参赛意愿的公司,可以比往年有更多时间来准备递交作品;

  ·金投赏评审制度进一步提升标准

  组委会更严格地规范了提名评委标准,加强评委培训,让评委更了解金投赏的评审体系,以保证每一位评委,能够以“专业和公平”准则评选每一件参赛作品,同时我们也会借助不断开发在线评审系统各项功能来更高效服务评审流程。

  02.金投赏国际创意节规模再升级

  ·创新增长依旧是创意节主题

  2019金投赏国际创意节目前定档在“10月14日至17日”,我们的主题依然是和增长密切相关,推动行业交流,创新实现业务增长;


来源:2018金投赏国际创意节

  ·分会场继续扩增加强垂直领域交流

  今年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分会场内容将会更加丰富多样,继续在程序化、游戏、MCN、旅游、出海等垂直领域进行深耕。目前已经确认与MarchD合作程序化广告分论坛、与Google合作出海分论坛。MarchD将为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带来程序化广告的专业知识与数据平台建设以及行业交流,促进国内外广告技术业界探讨切磋;Google作为品牌出海的先行者,也会为我们带来优秀出海营销作品分享,为中国企业品牌走向世界提供专业有效的营销工具和创新思路;

  ·公益峰会持续激活“创意力量”

  金投赏公益峰会将会延续过去几届公益峰会,加大和视觉中国“乐创中国”公益计划,扶持音乐原创人,用“创意让公益更有力”;

来源:历届金投赏公益峰会来源:历届金投赏公益峰会

  ·颁奖典礼After-Party实行门票制

  金投赏颁奖典礼是每一年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的亮点。去年隆重的颁奖典礼后举行了盛大的After-Party,为颁奖典礼的来宾们提供了良好的庆典体验。同时,组委会也对现场参与来宾做了问卷调查,以进一步提升今年颁奖典礼的体验。今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现场体验,通过三个阶段来进行预约颁奖典礼和After-Party的门票。今年颁奖典礼门票将控制在700张,组委会将会尊重去年的问卷调查数据,将每张颁奖典礼+AfterParty门票的最低价格定在680元;

  ·爱奇艺直播技术进一步优化

  今年组委会将继续升级直播加强精准互动,爱奇艺作为金投赏品牌战略合作伙伴,也会以更加先进的直播技术为在线观众提供更好的观看互动。

  03.“信任是金”构建商业创意生态圈

  作为首个“商业创意”概念提出者,金投赏系列著作《商业创意3》中的冲刺理论,在“信任是金”品牌创意命题大赛实践中被充分证明。《信任是金》纪录片首次全程拍摄比稿制作过程,以信任为基础建立品牌方和创意代理的合作机制,为业界树立了榜样。

  通过这个颠覆创新的机制,“信任是金”不但为广告创意合作方节省了大量沟通时间,在提升效率合作上做出表率,同时也对业内品牌方与创意方合作关系树立了参考典型。作为第三季品牌创意命题方碧桂园,“家圆,团圆,碧桂园”也在本次微博社会化传播上,首度创举赢来了用户的广泛好评,并在本届金投赏启动晚宴会上当众给予了冠亚季军100万、50万、25万奖金。


来源:2019金投赏启动晚宴

  以下是2019金投赏首发评审阵营、论坛合作伙伴、战略合作伙伴、媒体&体验合作伙伴名单,联盟伙伴、品牌伙伴以及金投赏商业创意奖第二波评审名单,将会在5月15日公布揭晓!

  首发评审阵营:

  (以下顺序按姓氏首字母排列)

  卜 扬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

  车 祁     百威英博亚太北区市场副总裁

  陈 慕儒  爱彼迎中国市场营销副总裁

  陈 仲翰  睿狮中国集团首席执行官

  党 郃     昌荣传播创始人兼总裁

  狄 运昌  联广传播集团创意长

  底 飞     群邑中国首席投资官

  冯 佳路  唯品会副总裁

  高 虹     百达翡丽中国区总经理

  何 振鸿  DDB(香港)董事总经理&首席创意官

  胡 波     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

  黄 峰     FF中国联合创始人

  黄 浩挺  思美传媒首席执行官

  黄 敏尉  安索帕中国集团首席执行官

  黄 晓南  品友互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黄 逸甫  SHAPE雪芃广告执行长

  蒋 青云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

  金 昱冬  Visa中国区副总经理/市场部总经理

  雷 少东  壹捌零数字技术公司(180.ai)创始人兼总裁

  李 桂芬  日本电通国际事务特别顾问

  李 英     GE通用电气副总裁

  李 兆光  Logicillogic创意热店合伙人

  李 自强  文明广告主席

  梁 启春  伟达(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林 红霞  传立媒体中国首席运营官

  林 容丰  新东方集团市场部总经理

  刘 凯杰  M&C SAATCHIaeiou大中华区主席&首席创意官

  刘 阳     利欧数字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琥珀传播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马 岚     欧莱雅(中国)Stylenanda 3CE品牌中国总经理

  马 文     联合利华北亚区个人护理品类副总裁

  门 继鹏  京东集团副总裁

  南 龙植  Cheil中国首席执行官兼Cheil鹏泰首席执行官

  潘 飞     蓝色光标(数字)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

  任 妙玲  正大集团首席增长官

  史 实     腾信股份首席执行官

  孙 丽军  SA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

  谭 嘉莹  海港城副总经理

  王 德刚  康师傅饮品事业副总裁

  王 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

  王 静     汇丰中国市场总经理

  王 蔺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市场营销副总裁

  王 梅艳  海尔电器集团品牌运营总经理

  王 鑫     优信集团首席市场官

  王 洋     安瑞信杰总裁

  韦 小婷  超凡集团副总裁

  温 铭辉  IPG盟博中国首席执行官

  吴 品慧  优衣库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

  夏 跃     省广集团董事,首席运营官兼常务副总裁

  谢 乐     金佰利中国市场副总裁

  须 聪     麦当劳中国市场部副总裁暨首席市场官

  徐 俊     群邑中国首席执行官、WPP中国首席执行官

  徐 茜     克丽丝汀·迪奥中国区副总裁(公关传讯)

  徐 晓菲  VIPKID在线少儿英语市场高级副总裁

  许 有杰  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部副总裁

  杨 秀如  伽蓝集团首席创意官

  叶 莉     百事大中华区饮料品类副总裁

  余 莹     家乐福中国区首席市场官

  袁 勇     上海奥美集团总裁

  查 道存  剧星传媒董事长

  张 川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到店事业群总裁

  张 敬鸾  阳狮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张 锐     时趣互动首席执行官

  赵 敏     王老吉大健康副总经理

  赵 淑民  香奈儿品牌传播部总经理

  郑 晓东  利欧数字首席执行官、聚胜万合总裁

  周 文彪  悠易互通首席执行官

  朱 京华  实力媒体&精锐媒体首席执行官

  朱 勇刚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市场官

  邹 晖     英扬整合营销集团首席创意官

  战略伙伴:

  论坛合作伙伴:

  媒体伙伴:

  体验伙伴:

  观池、飞博共创、飞书传播、时趣互动、英模。

  精彩晚宴花絮回顾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王玲玲

金投赏 启动会 用户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