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霄倓:楼市调控已进向长效机制完善落地的关键时期

马霄倓:楼市调控已进向长效机制完善落地的关键时期
2019年08月07日 09:5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8月7日消息,由观点地产机构主办的“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于8月6日-9日在海南举行。主题为“重构与平衡 地产的多维世界”。搜狐焦点网总编辑马霄倓出席并发表致辞。

  马霄倓表示,回眸2018,房地产市场在时代中不断演变,寻求平衡,政策传导自上而下,房住不炒定调全局,房地产税立法进程提速,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调整,各地楼市调控呈现力度和频率的双重加码,多城通过引进人才间接促进交易,市场传导是自下而上,购房者持壁上观,需求倾向刚需和改善,新房以及二手房交易面积历史首次持平,而工程质量的高发也引起行业的反思,房地产市场在宏观调控和市场需求的双重影响下秩序逐步走向平衡。

  展望2019,地产内外基于自身发展需要,行业和企业发展重构,寻找更光明的蓝海,从行业发展来说,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各地频频加码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调控的速度与力度空前,维度继续扩大,从房价拓展到地价,限售、限购、公积金等。与此同时,各大城市为留住人才各出奇招,抢人大战进入白热化阶段,楼市调控显然已经进入了向长效机制完善落地的关键时期。

  从企业发展来说,房地产企业积极谋求转型,站在地产开发的基础上,将目光投射于地产之外,看到了更为广阔的天地和未来,将房地产的内涵不断外延和扩展,重新构筑行业发展新格局。

  她表示,这是一个不断在重构与平衡中变化的时代,我们都是这个时代中的参与者,不随波逐流,也不凌空舞蹈,在充满可能性的未来砥砺前行,以多维度地产观推动行业发展,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和使命。借此博鳌盛会,期待各位嘉宾行业论道,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房地产行业前行提供更多的启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