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驰:湖畔上课很多时候不干“正事” 搞艺术讲哲学

陈驰:湖畔上课很多时候不干“正事” 搞艺术讲哲学
2019年04月13日 14:0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木兰汇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球木兰论坛暨2019(第十一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4月13日在北京召开,小猪CEO陈驰出席并发言。

  陈驰表示站在企业的角度,趋势对企业家来说一定不是一个风口,趋势是你洞见到别人没洞见到的东西,看到了别人没看到的机会,这是对企业家的机会。举个例子,按周期来说,互联网好像进入了下半个周期,大家都很焦虑,在裁员、在搞“996”。其实这里面和原有公司和员工之间的合作关系发生很大的变化,主要的一个趋势叫去中心化,

  而谈到湖畔大学的课程时,陈驰表示解决企业的问题有时候不是在企业内部,实际上可能要在其他的修行,比如说艺术、比如说哲学,这种心性的修炼,这种体感可能都是来自于其他的修行。有可能有些企业内部迟迟不能找到缺口的地方,你的问题可能会在其他地方找到。所以在湖畔上课很多时候都是不干正事,都是在搞艺术,在搞摄影,在讲哲学,在练太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