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飞:可通过互联网+智能化方式判断案件胜诉率

张一飞:可通过互联网+智能化方式判断案件胜诉率
2018年12月18日 12:46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爱绿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张一飞 爱绿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张一飞

  新浪财经讯 “第二届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与法律规制高峰论坛暨全国保险行业、央企上市公司法律健康指数发布会”于2018年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爱绿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张一飞发布了“i-绿法”产品。

  爱绿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绿法(国际)联盟的子系统,是与绿企云、绿芯云平行的平台,希望能够实现企业法务、企业老板以及律师的智慧对接。

  张一飞认为,目前的互联网法律产品并没有真正接入互联网技术,“i-绿法”希望通过互联网技术解决法律行业的标准化问题,提高效率。

  此外,在智能化方面,据其介绍,“i-绿法”已经完成全国最大规模之一的法律自助问答库,能实现90%的企业常见法律问题实时自助回答、实时匹配最相关的法条和最合适的案例和文章。

  “我们有三大功能,第一块是工具、第二块是产品、第三块是支持”,张一飞称,产品的目标是构建法律服务数字化、智能化工具,多形态的跨界产品以及全方位支持的开发体系和运营管理的法律云平台。“我们的产品结合绿法联盟的资源,深度合作以后,打造一款全新产品,新定位、新品牌、新战略”。

  在谈到律诗行业现状时,他表示,虽然中国律师行业有将近36万人,但按GDP算、按人均算还是处于相对低的水平,“虽然有很多律师苦于接不到业务,但我们觉得整个企业法务市场一直是不饱和的,律师市场不管是从规模上讲还是从结构上讲,都有巨大的空间可以发展”。

  此外,一个诉讼是坚持打下去还是和解,目前没有科学依据,更多是通过法务基于个案的判断。“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化、智能化的方法,给企业法务提供相对精准的判断,这个案子过去几年中,胜诉、败诉情况怎么样,在这个法官的手里什么情况,大数据分析什么情况,以及结合这个案子跟其他案子的区别,再加上后续人工定制,能够相对精准匹配出来这个案子胜诉率是什么,最后向老板汇报,官司和解还是打到底”,张一飞解释说。

  “我们的使命是帮助企业法务提高效率,所以我们不代替律师,也不代替法务,只是替他们提高整个行业的效率,帮他们解决提供工具性的手段,实现真正的项目协同。让法务更好做,让律师有更多活可以做”,张一飞强调。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