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楚源:将广药打造成为具有产业特色的世界一流企业

李楚源:将广药打造成为具有产业特色的世界一流企业
2018年12月01日 03: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英才》杂志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8年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科技成就未来,广州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出席并致辞。

  李楚源表示王老吉只是广药集团其中的一个品牌,广药集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朝万历27年,由陈李济创立,至今已有418年的历史,也是全球最长寿的药企,也是历史悠久,目前中国超过百年的老字号,其实仅有10家。

  广药集团不是央企,也不是民企,是广州的一个地方国企,我们很多产品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

  当然了,广药集团在制药方面也还是代表了中国的一个特色,像白云山制药它就是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1980年当时广东省委第一书记、省长习仲勋同志到白云山药厂视察的时候,当时我们才1200个场子,今年广药集团有望达到1200亿,是当时的白云山药厂的1万倍了。

  所以,白云山药厂也有很多出名的藏品,像在非典的时候,当时有四座大山压到非典,大家知道有小康山、终南山、白云山,因为白云山的板蓝根是供不应求。

  广药集团是有我们自己的产业特色,有时尚中药、有化学药、有生物药、医药流通、医养结合。

  广药集团有一个理念,“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把质量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2018年国内外环境都发生了变化,有机遇,也有挑战。上市公司白云山在年初至今,股价涨了40%。

  王老吉190周年的活动,希望世界更吉祥,这是我们的一个理念。广药集团有信心打造成为有产业特色的世界一流企业,广药集团已经是中国制药工业百强连续7年第一名了,我们希望继续做大做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