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改革奖章候选企业家:汪滔

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改革奖章候选企业家:汪滔
2018年11月28日 21:06 新浪财经综合

  汪 滔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企业家简介:

  汪滔1980年出生在浙江杭州,从小喜欢航模 ,在读了一本讲述红色直升机探险故事的漫画书之后,他开始对天空充满了想象,并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与航模有关的读物上面--相比中等的学习成绩,这种业余爱好给他带来了更多的慰藉。2005年,汪滔在香港科技大学准备毕业课题。很少有本科生自己决定毕业课题的方向,但他决定研究遥控直升机的飞行控制系统,还找了两位同学说服老师同意他们的研究方向。汪滔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正是他儿时对直升机最期待的想象--“可以停在空中不动,想让它停哪里就停哪里”的自动悬停。经过大半年的努力,他们的演示却失败了。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技术教授李泽湘(Li Zexiang)慧眼识珠,发现了汪滔的领导才能以及对技术的理解能力。于是,在他的引荐下,这个性格倔强的学生上了研究生。

  不服气的汪滔继续没日没夜地研究,终于在2006年1月做出第一台样品,之后汪滔继续在香港科技大学攻读研究生课程, 同时他和朋友以筹集到的200万元港币在深圳市成立了大疆创新公司。但他把母公司放在香港,以借助香港的技术人才、低税制优惠等, 主要研发生产直升机飞行控制系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