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将于11月30日举行

第十八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将于11月30日举行
2018年11月27日 10: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最不能错过的年度财经盛会 错过这次只能等明年!

  来源:英才杂志公众号

  第十八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为何不容错过?

  中国年度管理大会是由《英才》杂志重磅推出的年度财经盛会,这里有“仅此处可见”的商业大佬,这里有“仅此处可听到”的商业智慧。

  自2001年至今,大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已然成为企业圈规格最高、人气最旺、财富效应最显著的年会活动之一。

  第十八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的主题是“科技成就未来”。

  为什么要聊“科技成就未来”?

  全球市值最大的十大公司中,有七家是科技公司。

  最新的中国企业市值排名中,阿里、腾讯双雄称霸。所以探讨科技产业成长路径就是思考经济未来。

  哪些商业大佬来过?

  柳传志、马云、王健林、张近东、郁亮、李彦宏、郭广昌、卢志强、傅军、李书福、陈东升、李东生、刘永好、王玉锁、赵令欢、沈国军、沈南鹏......

  什么值得聊?

  最新的中国企业市值排名中,阿里、腾讯双雄称霸,庞大的市值体量短时间内难以被撼动。而十年前,中国市值最高的企业是中石油。

  2008年中石油上市后,不但会成为上证综指第一大权重股,而且总市值会超过埃克森-美孚石油,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经过十年的发展,全球市值前十名基本被科技巨头占据,苹果、亚马逊、谷歌、微软等企业依旧强势,苹果于今年市值超过1万亿美金。而腾讯还曾于今年2月,跃居全球第五大市值企业。

  高成长性以及巨大的发展前景,科技公司被赋予了更高的估值。在全球经济进入科技竞赛环节,中国需要怎样的科技公司,中国的科技公司能否和国际科技巨头一决高下?新兴科技企业能否带领中国经济弯道超车?

  第十八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将邀请重磅级科技企业领袖,新经济黑马企业,探讨以上话题。

  • 新经济VS传统巨头

  • 谁才能代表未来?

  一方面,庞大的成熟型企业,主动拥抱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科技,向人们展示“大象也能翩然起舞”;另一方面,新科技企业不断向外扩张,俨然形成“垄断”,谁才能真正代表未来?

  与此同时,传统企业主动嫁接新经济新业态,而互联网科技巨头却跑马圈地,占山为王,各自为战,开放和封闭,孰优孰劣?

  • 持续增长 真的有永动机吗?

  高增速、高成长、高盈利能力,这是资本市场乃至全社会对新兴科技企业的基本认知,但持续保持高速成长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打造一台难以被打破的永动机?还是寻找新的发动机?

  • 独角兽们的烦恼

  一位知名投资人曾表示,“只要投资创造价值的企业,他迟早会赚钱的。”但如今这个盈利的时间段,势必要让投资人好好思忖。盈利问题、融资问题一直是新经济企业绕不开的话题,毕竟这个“从1到100”的问题,连马斯克和特斯拉至今都没有解决。

  2018年新经济企业IPO与破发齐飞,一方面独角兽们挤破了脑袋要上市,另一方面这些企业的股价却频频破发,在资本寒冬下,高估值似乎只是一张脆弱的窗户纸。

  “羊毛出在猪身上”,难道新经济企业只有靠上市挣钱吗?

  • 新生科技企业 如何穿越生死线

  今天独角兽,明天C轮死。投资圈有“90%的创业者难过C轮关”的说法。现金为王的当下,讲故事不如铁打的盈利能力,很多创业者似乎都逃不过A轮死的命运。

  新经济企业如何穿越生死线,逃脱生死魔咒?

  • 科技新贵 新赛道超车

  宁德时代迈瑞医疗药明康德、美团点评、小米、蔚来汽车等新科技企业的上市,在赚取了资本市场眼球的同时,也向中国经济提出了一个深刻的问题,这些企业能否最终带领中国经济弯道超车?

  宁德时代已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企业,药明康德占据全球最大的医药外部研发CRO市场份额,迈瑞医疗是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企业。在全新的赛道,如何保持领头羊的位置?

  • 集成电路 突破“科技封锁线”

  中兴事件无疑是2018年最为令人关切的经济话题,芯片自此成为了妇孺皆知的高精尖产业。目前,集成电路已超越石油成为中国进口规模最大的产品,2017年2601.4亿美元,基本接近原油进口的两倍。

  近年来,中国芯片项目遍地开花,各地政府纷纷设立产业基金,上市公司频频收购海外半导体企业。但不可否认的是,从IC设计、芯片代工、封装测试以及制造设备,中国芯片产业是全产业链落后。

  中美贸易战没有缓解迹象,如何在严密的“科技封锁线”中突围?

  • 资本过冬术

  对大多数企业家来说,这个资本寒冬着实不好过。资金链趋紧,融资艰难,民间资本系从激流勇进,到黯然落幕,民营经济破局之路道阻且长。

  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说,在2018年的资本市场,爆仓、强平、跑路、退市,似乎已不再是鲜有的新闻。

  对于投资机构来说,守住粮草度过冬天,还是在低谷逆流而上,加码增持,两难选择,考验着企业执掌者的商业智慧。

  寒冬中,有哪些过冬招数?企业领袖应该秉持怎样的战略定力?

  什么值得传播?

  年度热点财经话题

  年度最吸睛企业家亲临现场

  具科技价值金融机构榜单发布

  大会之最

  200+企业领袖亲临现场  企业数量最多

  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100强、百亿市值上市公司 市值最高

  企业总产值超过中国GDP的10%  体量最大

  媒体报名电话

  010-65545299-236/010-65545299-463/010-65545299-256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长杉

中国年度管理大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