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小平:内蒙古PPP工作卓有成效 为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焦小平:内蒙古PPP工作卓有成效 为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2018年11月23日 16:09 新浪财经
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 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

  新浪财经讯 由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第四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于11月22-23日在上海举行,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出席呼和浩特市PPP项目推介会并致辞。

  焦小平表示,内蒙古的PPP工作非常有成效,一大批的项目落地,为内蒙古转型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享受更美好的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此次展会呼和浩特重点在于用PPP模式实现呼和浩特市发展,解决呼和浩特市发展不充分和不平衡问题,特别是是忽视了西部大发展的问题。

  以下为实录:

  焦小平:大家好!刚才看了内蒙古的宣传片,美丽富饶的内蒙古让我非常心动,今天听说你们还拿出了一大批的项目,更让投资者心动。

  今天在这个会议上表达四个意思:

  第一个首先感谢内蒙古财政厅和呼和浩特市政府利用融资平台推出一批项目,使我们的融资论坛更加实质化。

  第二个内蒙古的PPP工作非常有成效,一大批的项目落地,为内蒙古转型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享受更美好的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去年我专门去了一趟呼和浩特,包括参观了呼和浩特地铁的一大批的项目,项目执行非常好,让我感到非常欣慰。而且我觉得内蒙古在民族地区如何利用开放发展,利用市场经济实现超越发展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我想内蒙古整个在全国PPP的市场发展中,虽然经济不领先,但是在改革开放,在这一轮PPP的发展中应该是属于领先省份之一。呼和浩特市在内蒙古的PPP发展中,也是排前面的,这次我对呼和浩特市,对PPP改革的创新和改革的实践表示衷心感谢。

  最后一点这次呼和浩特拿出一批优质的项目,而且我在参展过程中听到重点是在于实现呼和浩特市发展,解决呼和浩特市发展不充分和不平衡问题,特别是是忽视了西部大发展的问题,我看了很多的项目很激动,无论是长期的预期,还是市场前景还是未来的财政支付能力,都是一个在不断地成长。所以我呼吁也欢迎各地投资者坚决地投资呼和浩特市,为呼和浩特市下一轮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中国PPP融资论坛 PPP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