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呼吁影视行业回归根本:好故事比制作技术更重要

冯伟呼吁影视行业回归根本:好故事比制作技术更重要
2018年10月25日 15:37 新浪财经
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伟 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伟

  新浪财经讯 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于2018年10月25日召开,主题为: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伟于25日出席主题报告会并演讲。

  冯伟表示,好莱坞几大公司都在跟进VR、AR的发展,但也不是不冒进的发展战略,就是所谓的跟进不冒进。现在AR、VR更多的是利用在电影票房和发行渠,作用还是推进IP原创内容,吸引消费者观看电影。

  “但针对线性叙事的结构来讲,新的VR电影可能会有,但是短时间不会成为主流。”冯伟称,好莱坞更多关注是怎样通过新的技术手段,在现有的技术方向下,如何找到更多讲故事的方式。

  虽然现在技术取得了进步,但冯伟认为,电影公司还是要把做电影、影视基本方面做好。冯伟呼吁影视行业要回到根本,讲好故事,营造良好的环境。在电影制作技术方面,产业园区、政府投资不要想一步到位,更多要从产业链的打造、技术方面做一些基础性的工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文博会 创意产业 文化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