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世楫:发展的鸿沟会越来越小 更担心个体能力鸿沟

高世楫:发展的鸿沟会越来越小 更担心个体能力鸿沟
2018年01月16日 11:33 新浪财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高世楫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高世楫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由阿里研究院、中国远见智库论潭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新经济智库大会”今日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高世楫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传统产业和互联网时代新的商业模式之间,存在着数字化的挑战,传统产业和数字时代的产业形态和模式之间看起来是一个鸿沟。

  但高世楫指出,随着企业自身不断努力向着未来演化和推动行业转型的过程,发展的鸿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缩小,其中首先要有缩小鸿沟的意愿,然后发展缩小鸿沟的能力,包括财力、制度能力、组织能力等等。

  他更担心的还是个体的能力鸿沟、企业的能力鸿沟和国家组织的能力鸿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2018年互联网金融怎么走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