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1日12:13 新浪财经
唐山市水松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立新 唐山市水松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立新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中国品牌节”于2017年8月8日在北京举行。唐山市水松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立新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周立新:尊敬的各位领导、企业家同仁、品牌专家、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能够受邀前来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品牌节,有这个机会跟各位企业家、品牌专家、各行业精英们共同探讨中国品牌的建设,探讨中国经济的发展,我觉得非常开心。

  这里云集中国品牌的创建者,中国经济的建设者,最近几年全世界经济的发展都在放缓,中国的经济发展也在放缓。特别是实体经济的发展遇到了不小的困境,导致国内生产总值在放缓。大家都清楚GDP放缓是因为生产力的放缓,我是一个实体企业家,做了近20年的实体企业,搞了20年的生产,虽然实体经济最近两年在放缓,我们非常庆幸的是看到新的经济模式可以理解为危机和机遇并存,危机出现的同时,历史将有更大的机遇出现。我们需要知道新的经济模式怎么改变,怎么产生的?可以画一个路线图,历史上差不多有七次经济模式的转变有共同的特点,就是在某个时期会出现不同的技术并且融合。从而创造一个共同的技术平台和新的 基础设施,造成根本性的变化。来改变我们如何在整个经营价值链上进行管理和资源配置和梦想。

  第三个基础的技术,第一是通信,他可以更加有效率管理我们的经济活动。其次是新能源,可以启动我们的经济活动。第三是新的交通模式。我们的经济能够运转,在通信、能源、交通、物流这几个领域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会改变我们的管理能力和经营能力的基础,同时我们在开展经营活动时,更懂得管理赋权,管理好我们产品和服务。

  大家知道第一次工业革命是在19世纪发生,第二次工业革命是在20世纪,第一次工业革命英国人用蒸汽机孕育了一种新的生产方式,之后又发明了电报。这些通信技术与新能源结合起来,把蒸汽机加上轮子做了火车头,就有了火车。从而可以在全国性的铁路系统上运转整个经济。基础设施大大提高了生产力,所有经济形态都产生了,从 而推动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第二次工业革命是无线电的推动,有了电话之后是广播和电视,亨利福特发明了汽车装配生产线,把所有经济都给转变了。

  计算机和互联网的发明和应用催生了第三次工业革命,互联网进入快速发展,使能源、交通都发生了变化。同时也实现了数字化,正是这种变化使我国当前传统工 业正面临一次巨大的冲击和变革。这次传统产业变革,正是给我们政府、企业以及个人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2015年我国政府提出了互联网+战略,提出了全面 推动分享经济的发展,利用互联网+推动中国全新经济模式的发展。能源、交通以及交流推动经济共同发展一种新的方式,在中国大地上迅速成长。

  我们已经看到这时候经济活动,如果一旦互联网结合起来,就可以减少成本,并且提高我们的经济社会。当前智能手机、电脑、平板几乎普及了每一个人,这个技 术在过去20年不断的发展,这是互联网催生的。当前世界交通、能源和通信发生巨大的变化,再次让经济活动运转起来。大家对互联网还有一个误解,并不是所有 东西都是互联网+。通信、交通和能源结合起来,形成了三网融合才是互联网+,才是互联网+的真正模式。真正的改变中国,改变中国的实体企业,成为中国新的 经济动能,从而推动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当前互联网+,新交通、新能源、新通信催生新消费正在迅速崛起,成为中国发展的新动力。最近很多企业家都在探讨 什么是新消费,我想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我们集团的水松缘来说,集团20你有一个使命和梦想,就是希望能将我们生产世界上最好的最有效的产品推广到全国960平方公里,在中国每一个城市、乡 村、角落落地生花。通过这个产品,解决中国患者的病痛,给更多人带来更多的健康福音。我们这个产品整整推了15年,过去采取传统的营销模式,各种手段都用 过了。但是离我们实现的梦想距离还非常远。十几年来我们虽然服务了几百万客户,有效客户数据并不多。因为过去采用是粗放式营销方式,客户管理手段比较落 后,我们销售额也不小,最终利润不过,除了支付巨额广告费,还采用是层层代理制,中间利润被代理商全部拿走,我们生产者没有得到很好的利润。代理商层层加 价,消费者手中产品价格虚高,消费者也花不少冤枉钱。

  2015年我们看到希望,还得转型,因为我们看到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出台。看到国 家大力推行推动分享经济发展的号召,看到国家鼓励企业和个人进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通过一段时间的储备,集团实业基础支撑下,成立了水松缘生物科 技有限公司,打造是一个以互联网+为工具,以分享经济为基础,线上线下互动,企业和消费者共创共赢一个共享新型服务平台,以品牌的创新驱动产业的发展,以 互联网+连接千千万万市场主体,为创新发展的力量,来进行我们产业转型和升级。

  经过一年运营,水资源创新模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 关注。2016年11月份河北日报在头版大篇幅刊发唐山市水松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如何打造共享经济平台的文章。今年1月份水松缘创新的商业模式得到中国分 享经济委员会的高度认同,并成为中国分享经济委员会的会员单位。今年6月,水松缘公司再次获得中国分享经济十大标杆企业的称号。为了这个时代的分享经济典 范,在分享经济创新模式的推动下,水松缘也快速发展,在短短不到一年中,我们的落地实体店和服务站已经在全国20多省和地区生根发芽。我们将自有的名片推 到全国市场。还带动小微企业的升级转型,与他们共享新时代的经济红利。

  水松缘平台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的应用,得到大量的有效数据,为未 来的发展积累了数据资产,创新的模式,也消除了中间环节。将更多的利润和实惠让给分享者和消费者,做到多方共创,共享共赢。可以自豪的说水松缘是分享一个 真正受益者和践行者,也可以说是一个新时代下的新实业品牌的代表。水松缘的创新发展推动了我们集团20年传统实业的转型和升级。推动了集团产业发展迈上一 个更高的台阶,集团新经济时代下的发展危机。源于水松缘的动力,也是遵循分享经济的理念,在互联网+的时代,用你的良心给众多的消费者一个放心消费平台, 给众多的小微企业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促使供应链系统、消费系统呈裂变发展,快速形成生态网络和系统,带动中小企业完成企业升级,这也是源于我们初心。

  近20年的创业历程告诉我们,只有始终坚持,敬畏法律,敬畏制度,敬畏责任,保持敬畏之心常怀感恩之心,做到不忘初心。不断寻找打造一支企业有效途径发 掘自身优势,承担社会责任,让企业的发展,无论是什么样的经济环境下都能够成长和健康发展。紧紧追随国家的政策导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同时在困境中进行 变革和创新,成为时代先驱。

  成长过程中分享经济领域中找到自己定位和自己的分享。让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企业发展当中。

  我非常感谢王永董事长,他有十年的坚持,才有今天品牌的延续。十年来的品牌,让中国人,让中国的企业唤醒对中国品牌的警觉。我们也是中国的企业,我们尊重你们品牌节,我希望你们尊重我们企业。

  我想说说我对品牌的理解,品牌不光是质量,不光是服务,也不光是价格。我认为品牌更多的是宣导和坚持。因为我在十年以前我对品牌理解就是宣传宣传再宣 传,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们宣传什么,企业文化沉淀也是品牌的一种,企业的质量,企业的服务。为什么说到品牌?再说到水松缘。大家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水松缘是 干什么。我说说水松缘。我们水松缘是一个健康、梦想、尊严的平台。也就是说现在在座各位企业同仁如果你有产品,我们可以对接,我可以成为你新型的消费渠 道。你想创业,请你来找我,我们给你一个创业的平台和实现梦想的平台,尊严和梦想同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