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09: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十八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于2016年12月10日举行,论坛主题为“全球变局 中国策略”。经济学家厉以宁出席并演讲。在一个月前的新浪金麒麟论坛上,厉以宁手写的万字演讲稿曾引起网友热议,而在今天所做的题为《寻找“红利”的新源泉》的演讲中,他又亲手手写了手稿,厉老的敬业和严谨值得我们敬佩!

厉以宁亲手手写演讲稿厉以宁亲手手写演讲稿

  此外,厉老在演讲后展示了其在八十六岁生日时为自己做的一首自叙诗《江城子》,他是1930年11月22日生人,至今仍笔耕不辍。全诗如下:当初岂敢少年狂?下沅江,出湖湘,负箕京华,治学识同窗。早遇恩师勤指点,知正误,永难忘。而今学子已成行,著书忙,似垦荒,虽过八旬,敬业在课堂。试问平生何所愿?青胜蓝,满庭芳。

厉以宁八十六岁自叙诗厉以宁八十六岁自叙诗

  他还鼓励学生在北大勤于学习,“我们只有在不断的参与改革,参与技术创新的过程中,自己才能更快的成长起来。学校的学习不能放松。”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