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影视*广播 > 正文
 

默多克或购美国西班牙语广播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6:0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周三公布第二季度财务报告,由于出售教育刊物出版公司TSLEducation所得,及旗下有线电视部门收入增长,公司利润增加超过2倍。与此同时,新闻集团董事长默多克表示,将考虑收购美国最大的西班牙语广播公司Univision CommunicationsInc.,后者刚刚挂牌出售。

  公司财报显示,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第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66.7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的65.6亿美元增幅1.5%。不过这一成绩略低于市场预期的68.8亿美元。剔除因出售TSL Education 所获得的3.81亿美元收益,公司该季度营业利润为6.94亿美元,合每股21美分,较之分析师此前的预期高出1美分。

  新闻集团首席财务官 David DeV oe 在讨论第二财年业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目前仍预计2006财政年度每股运营收益增长12%的目标可以“轻松”实现。

  另据报道,西班牙语广播公司Univision 董事会正在为公司的未来寻求出路,其中一个选择便是出售。消息传出,该公司股价立马上涨13%。 Univision 旗下共有62 个电视台、69家广播台以及其他一些资产。据《纽约时报》报道,新闻集团、时代华纳以及CBS公司都是潜在的收购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