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网络*手机 > 正文
 

27亿:2005网络广告持续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4:58 《传媒》杂志

  文/杨伟庆

  “艾瑞市场咨询”的调查数据表明,2005年中国网络市场接近27亿元,比2004年增长42.1%,预计今年网络广告市场将达到40亿元。

  网络本身在不断探索更新更灵活的广告形式来为客户提供服务。在2005年中国网络广
告市场上,出现了除门户网站之外更多可以承载网络广告的载体,例如社区博客、搜索引擎、数字杂志等;网络广告联盟(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小网站联合在一起形成规模)从2005年初的几个发展到目前的几十个;网络品牌客户也开始使用整合营销的模式,广告定价方式除了门户网站的固定时段和位置的广告之外增加了更多按CPA方式(Cost Per Action,即按注册、下载等广告效果付费)的网络广告;同时,网络广告行业的最大代理公司之一—好耶完成了3000万美元的并购,成为网络广告市场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这些新的网络广告形式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快速消费品将成为除了IT产品、

房地产、网络服务类产品之外网络广告新的增长点。展望今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发展的新走向,艾瑞预计:快速消费品将成为除了IT产品、房地产、网络服务类产品之外品牌网络广告新的增长点。

  网络广告对传统媒体广告的分流将是一个长期而缓慢的过程。网络广告和网络媒体的繁荣不可避免地对以报纸为代表的传统媒体带来巨大冲击,两者竞争主要表现为对重点行业客户的争夺。但是两者目标企业的重合度还不高,而且市场规模差距很大,直接的竞争关系表现的还不明显。报纸作为历史最久的媒体,网络作为最年轻的媒体,新老势力在目标用户方面还有差异,同时报纸杂志的网络化也成为一种新趋势,这更多地表现了两者的融合和优势互补。所谓的“竞争”关系将以“融合”来体现,通过两者的互动来促进整个广告市场的发展。

  (作者系艾瑞市场咨询公司总裁)

  责任编辑 庞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