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我还有两个梦 要让杂交水稻走向世界

袁隆平:我还有两个梦 要让杂交水稻走向世界
2018年11月19日 21:28 央视

  袁隆平:我还有两个梦 要让杂交水稻走向世界

  11月18日下午,2018科学未来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袁隆平、李家洋、张启发获得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未来科学大奖是中国第一个由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生命科学奖涵盖所有与大生命学科相关的基础科学领域,包含医学、偏生物的基础化学,单项奖金100万美元。

  袁隆平获奖感言: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

  在颁奖典礼上,本次获奖者、中国国家杂交水稻工作技术中心负责人袁隆平教授因身体原因没能来到现场。但是袁隆平教授通过视频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获奖感言,他说道:“感谢评委会评选我为获奖者,我把这一奖项视为很崇高的荣誉,我代表杂交水稻工作组,向评委会表达诚挚的感谢。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小平同志把科学技术提高为第一生产力,这是对知识分子极大鼓舞。杂交水稻的发展也是被视为第一生产力才得到发展的。杂交水稻每年多养活7000万中国人口,为中国摆脱粮食问题起到巨大作用,目前我们致力于研究超级杂交稻,并且已取得较好成绩。科学研究永无止境,我还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我的心愿是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

  除生命科学奖外,未来科学大奖目前还设置“物质科学奖”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分别涵盖所有与物质科学相关的基础科学,如物理、化学;和数学与计算机学科相关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每个奖项获奖人数不超过5位。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