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台数字电视普及率2010年将达8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台湾有关部门8日通过一项计划,将在2008年全面引入数字电视,届时所有全新的电视接收器都将内建数字接收功能。至2010年底,全台数字电视的普及率将达到85%。

  据估计,以全台600万家庭、平均每户拥有1.5台电视机的标准来计算,目前全台至少有900万台电视机,一旦全面推动数字化,包括新购数字电视或是购置数字机顶盒在内的市场潜力将很大。

  台湾已计划从2006年1月起,将29英寸(含29英寸)以上的新售电视机(显示器)全部内建数字电视接收功能,至2007年1月推广至21英寸(含21英寸)以上新售电视机。2008年1月,全面完成数字电视的导入,届时市场将禁止出售非数字电视机。

  此外,台有关部门计划在2010年底前,将数字电视机的货物税减半征收,促使厂商调降数字电视机的售价,并提高民众换购数字电视或机顶盒的意愿。(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电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