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查德·帕森斯:未来中国将成为最重要的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22:21 中国经营报

  作者:夏欣 来源:中国经营报

  5月18日,作为2005北京财富论坛的主办方,时代华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帕森斯意外地没有在论坛闭幕式新闻发布会上露面。这位外表温和,不露锋芒的美国商界传奇人物,曾在美国在线—时代华纳的危情时刻力挽狂澜。他接手后把公司大刀阔斧地分成两部分,并将旗下非营利部门出售。其后不久,公司业绩显著回升,重建并挽回了公司在
华尔街的信誉。

  进入2005年,时代华纳喜事频传。由于有线网络和有线电视业务的增长,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略有提升。目前,有线电视业务已经成为时代华纳最主要的增长动力之一。该公司上个月宣布将联合Comcast收购处于破产保护的Adelphia通信公司。时代华纳将通过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完成这笔价值176亿美元的交易。这也是2000年收购美国在线AOL之后时代华纳最大的一笔收购。5月16日,正值财富论坛开幕当天,又传来了时代华纳旗下的AOL可能要推出新的互联网战略,并重返中国市场的消息。

  在财富论坛期间,记者采访了时代华纳董事长理查德·帕森斯。

  《中国经营报》:来自中国市场的收入占时代华纳总收入的百分比是多少?你如何看待中国市场?

  帕森斯:目前来自中国市场的收入占全球收入的比例较小。去年时代华纳的收入构成如下:80%来自美国,其余20%来自美国以外的市场。在这20%的收入中,有4%~5%来自亚洲,其中,0.5%来自中国香港地区。考虑到市场规模与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我认为,未来5~10年中国将成为我们最重要的市场。

  《中国经营报》:你如何看待人民币汇率问题?如果人民币升值,将在多大程度影响到贵公司业绩?

  帕森斯:因为中国收入在全球占的比例目前比较小,使用人民币支付的项目也非常少,所以,即使考虑到币值波动因素,我认为,这一问题对公司不重要。

  《中国经营报》:参加本届财富论坛,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目前与哪些中国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帕森斯:最重要的收获是,结识了很多企业家很多新朋友。所以,对于我来说,这几天里,我不仅重温了友谊,而且还结识了不少新朋友。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