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八城政基:我们的口号是使用ATM不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20: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八城政基,新生银行的董事长兼CEO,他有一个很好的建立品牌的故事,从五年之前的一无所有,到现在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八城政基:我们那个时候不是一穷二白,比那还差,我们是98年国有化的,失败之后由政府来收购,我们需要找一个新的投资组织,没有任何人在日本愿意把它收购过来。所以一些投资者组成一个联合体,在2000年3月份由政府同意出来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那个时候的收支表是非常差的,有很多不良资产贷款,花掉纳税人的很多钱,没有什么好的业务。公司考虑把一些长期的债券销售给富裕的个人,通过这样来收集一点钱来支持业务。我当时想必须有所改变,把公司变成一个有未来的公司。我们必须要考虑顾客想买什么,比方说在日本开一个储蓄帐户他们存1亿日元,他每年得到1000日元的利息,但是他还要交费,所以我想我们在ATM取款的时候不应当再收他们的钱。

  此外我们必须创造一些产品,为个人顾客和公司创造价值。我们不会忽视顾客的需求,在过去五年当中,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其他日本银行完全不同的经营模式。有一些海外的项目还有人说,我是日本最受“憎恨”的银行家,我根本不在乎这个说法。那些日本银行界的同事怎么想我,我不会在意,我在乎的是客户怎么看我。

  我们创造了一种银行业的模式,它成功了。我们在三年半时间里吸引了100万个人客户,去年盈利8500万。很多日本银行在现在挣不了钱,但是我们挣了。我们不需要政府和竞争对手的喜爱,而是需要客户的喜爱。如果我们做到这一点的话,大家会说:“我们喜欢这个银行!”

  我们的确花了很多钱在电视上做广告,我们的口号是“使用ATM不收费”,这对于银行的客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八城政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