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波音集团副总裁:空客A380与现实背道而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8:07 国际商报物流周刊

  在空客A380举行盛大揭幕仪式的日子,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兰迪.贝斯勒谈了波音公司的看法。

  贝斯勒表示,毫无疑问,A380是工程学和航空业的伟大成就。波音祝贺空客达到这一重要的里程碑。设计和制造A380的人们应该感到自豪。

  不过,A380虽然在工程学上创造了奇迹,但在大多数乘客希望以何种方式旅行、大多数航空公司希望以何种方式运营方面,它体现了一个绝大的判断失误。

  A380并不代表民用航空全新时代的开始,而是代表着逝去时代的最高成就。在逝去的时代,乘客不得不进行多次中间转机,航班选择也很少。在过去的10至15年间,航空业内数据清楚地表明,人们对航空旅行的需求不断增加,航空公司航班数量和开通直飞航班服务的城市对数量也在增加,而航空公司所运营飞机的平均尺寸却减小了。

  空客称,航空业近来的趋势发生了很大变化。空客认为人们都要从一个枢纽机场飞往另一个枢纽机场,需要一段或多段中间转机航班才能完成整个旅程。

  波音则认为,航空公司将继续为乘客提供更多的航班选择、更多的点对点不经停直飞航班,而这正是乘客所期望的。

  空客说过,伦敦希斯罗机场将是未来20年内,使用A380最多的机场。然而,在过去的20年间,波音747在希斯罗机场离港航班所占比例保持不变。

  空客列举了东京的两个机场和香港机场作为A380的主要枢纽机场。但是,在这三个机场,波音747目前离港航班所占比例只是上世纪90年代数字的一半。如果大型飞机可以解决拥堵问题,波音747的离港比例应该呈上升趋势。要么就是空客已经知道,航空业过去10到15年间的趋势将马上发生180度的转变,要么就是空客错误地理解了航空业的当前状况和未来趋势。

  最后,贝斯勒再次为空客的成就喝彩,但他认为A380是与现实背道而驰的飞机,对一个很小的市场而言A380实在是太大了。

  东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空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