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万科完成权力交接 幕后王石退守郁亮正式接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4:13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黄颖

  昨日,万科集团在北京举行万科20周年新闻发布会。万科集团最高管理层董事长王石率董事总经理郁亮、副总经理丁长峰和张纪文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王石正式宣布,万科已经完成了第一代管理层向第二代管理层交班的过程,万科成立的二十周年将是管理层更新换代的转折点,以郁亮为核心的第二代管理层将全面替代以王石为核心的第一代管理 层。在未来十年,新管理层将会更专注于地产专业化和精细化的发展,以提高有质量的增长作为万科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

  王石逐步退入幕后

  一直以来,在大众眼里,“王石”等同于“万科”的同名词。在发布会上,王石并没有否认淡出前台而走向幕后。他说,万科进入2000年后很多管理层决定已经源于整个管理团队,接下来他不会接触过多的管理操作。但是,他也表示,仍然参与万科管理层事务。

  王石还表示,他对现在的管理层工作也是满意的,但同时亦透露,万科现在已经考虑如何培养第三代管理层,但这不是三五年可以完成的。

  郁亮接班,提出专业化要求

  此次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郁亮成为万科第二代管理层的灵魂人物。郁亮在会上表示,未来10年新管理层将全面向专业化、精细化发展。

  郁亮表示,万科接下来走的专业化路子相对于万科第一次提出的只做住宅的专业化有所不同,是指在住宅领域的专业化,即建造标准化的住宅产品。而在2003年,万科已经全面开发标准化住宅,完成了71万平方米标准化住宅的建成,该批房子无论在材料和工程管理上都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该批房子将会在今明两年陆续交付使用。

  另外,郁亮也提出,万科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是实现有质量的增长。他表示,以前中国的房地产企业都是追求速度的增长,占据市场份额,但产品以及公司的发展并不一定是最好的。随着整个市场的规范化,地产企业要发展就要追求有质量的增长,建造好的产品。所以,万科在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的同时,更加追求增长的质量。这就意味着,万科要提高资本与人力资源的回报率,提升客户忠诚度,加强产品与服务创新。

  又讯 昨日,作为万科20周年庆典的重要一环,万科揭晓了他们与世界建筑杂志社共同举办的“WA-万科居住建筑设计竞赛(2004年度)”的结果,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所李凡的坡形住宅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该次比赛受到全国各地广大建筑设计者的欢迎,其中不乏美国、荷兰、德国以及港、澳、台等地,竞赛截止共收到国内外350多份作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