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北京证券:热点散乱 市场信心不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4:22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回补了在“暂停新股发行”利好刺激下所形成的跳空高开缺口。而且在昨日的整个交易中,市场热点散乱,成交低迷,与1994年“新股停发”后股指一飞冲天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由于悲观心态有增无减,严重制约了大盘短线反弹的力度。

  首先,熊市心态使《通知》带来的利好化为乌有。无论如何,在《通知》正式发布实施前,会有一个新股发行真空期,扩容压力有所减轻将是实实在在的。但是在熊市心态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人们更容易看到的是如发行价降低会进一步引导整个市场重心降低、发新公司与机构合谋操纵发行价、配售比例的规定对非机构投资者形成新的不公等,整个市场经历了一个从利好到利空的快速心态转变。既然是“利好”已经演变成新的“利空”,市场哪里还有继续上涨的道理呢?因此,跳空缺口的支撑在日益悲观的市场信心中荡然无存也就不奇怪了。

  其次,暂停新股发行并不能改变市场对扩容的预期。在熊市心态指导下,新股暂停发行只不过是为了将来更好、更大规模的发行,根本无助于改变市场对扩容的预期,甚至有人认为,单是宝钢的再融资就顶得上好几家中小盘公司发行新股的规模了。

  第三,股东人数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市场信心缺乏的现状。截止到8月24日,对公布半年报的1080家上市公司(剔除新股后为1004家)的股东人数进行统计可以发现,与一季度相比,股东人数从4462.35万户增加到了4522.32万户,增长比例为1.34%。在行情并未走出大级别反弹的情况下,股东人数不减反增,人均持股大幅降低,只能说明部分资金主力在陆续离场,这是信心不足的最直接表现。

  可见,目前市场信心很难在短期内恢复,市场运行格局在短期内也将难以改变。(北京证券 吴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