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新股暂停发行之后 还有多少利好可以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3:31 北京晨报

  昨日,在暂停发行新股这一利好消息公布之后,沪指以23点高开,尾市收出一颗阴十字星,最终宣告“暂停发新”的利好初见成效。

  有人说,管理层到现在已经没有多少利好可出了。但我并不这样认为。从客观角度上来看,只有市场向好,才是市场各方共同取得多赢的惟一渠道。而支持市场向好必须要解决四大问题,以恢复市场各方的投资信心。

  首先,

股权分置问题必须有步骤地解决。同时在已有的股权分置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之前应停止新的股权分置问题的出现。

  其次,加大上市公司的违规成本,完善投资者赔偿机制,使上市公司在可能面临“血本无归”的惩罚机制下降低违规动机。

  第三,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提高投资者的参与热情。

  第四,适度减缓市场融资和再融资的规模与速度,以使市场达到休养生息的目的。

  这几方面中的任何一项得到实质有效的改善,都将是对股市最直接的利好。

  晨报记者 汪世军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新股暂停发行之后还有多少利好可以期待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