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公估重庆分公司编制虚假财务资料 总经理被警告并罚款

中安公估重庆分公司编制虚假财务资料 总经理被警告并罚款
2021年02月26日 10:00 新浪财经

  2月26日消息,中国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近日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深圳市中安保险公估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因编制虚假财务资料,被罚1万元,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彭文强被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据罚单披露,中安公估重庆分公司提供2019年工资表载明实际发放员工工资 190.73万元,但其提供的财务凭证记载,2019年共发放员工工资仅为141.27万元,差额为49.46万元,财务凭证记载与实际情况不符,中安公估重庆分公司因账务处理等原因不愿据实列支员工工资,编制了虚假财务资料。

  中安公估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彭文强全面负责公司运营管理,对涉嫌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的行为负主要责任。

  鉴于此,中国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上述编制虚假财务资料行为违反了《保险公估人监管规定》(保监会令〔2018〕2号)第九十四条(二)项的规定,根据《保险公估人监管规定》(保监会令〔2018〕2号)第九十四条,我局决定对中安公估重庆分公司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根据《保险公估人监管规定》(保监会令〔2018〕2号)第一百零一条,我局决定对总经理彭文强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据天眼查,深圳市中安保险公估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现任法定代表人为彭文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帆 SF03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