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健康两家分支连收14张罚单 涉欺骗投保人等“九宗罪”

人保健康两家分支连收14张罚单 涉欺骗投保人等“九宗罪”
2020年08月10日 13:13 新浪财经

  8月10日消息,江西银保监局接连公布14张罚单,剑指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和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昌中心支公司两家机构与12名相关责任人,监管处罚金额合计达90.2万元。

  具体来看,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因涉及欺骗投保人;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阻碍投保人接受回访;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代替投保人签订保险合同五项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警告处分并被罚款46万元。

  此外,相关责任人周朝华对人保健康江西分公司欺骗投保人、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受到警告处分并被罚款2万元;熊波对人保健康江西分公司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受到警告处分并被罚款3万元;陈莉萍、李娥云、黄骏华、邹春莲对人保健康江西分公司阻碍投保人接受回访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受到警告处分并分别被罚款1万元;柯友瑞、邹雪芬对人保健康江西分公司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代替投保人签订保险合同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受到警告处分并分别被罚款1000元。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昌中心支公司因涉及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唆使、诱导保险代理人进行违背诚信业务的活动四项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警告处分并被罚款31万元。

  相关责任人张素梅、揭勇对人保健康南昌中支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受到警告处分并分别被罚款1万元;罗磊、胡帅对人保健康南昌中支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受到警告处分并分别被罚款1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8日,系国务院同意、中国银保监会(原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据了解,目前中国人保集团持有公司股份69.32%。

  以下为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原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兆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