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红:2022年末北交所合格投资者超过530万户

李文红:2022年末北交所合格投资者超过530万户
2023年03月19日 10:14 金融一线

  3月19日消息,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年会于3月18日-19日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以高水平开放应对全球变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李文红发表致辞演讲。

  李文红表示,到2022年末,北交所合格投资者超过530万户。北京将持续完善资本市场体系,支持北交所不断扩大交易规模,丰富交易品种。

  她介绍,公募基金、社保基金、QFII等专业机构持续入场,北交所指数正式上线,融资融券做市交易业务规则均已落地,希望基金、保险、银行理财等机构投资者依法合规,积极参与北交所交易,共同推动北交所建设和发展。

  此外,李文红还表示,将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推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正在申请创建中关村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希望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共同促进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成长壮大,我们将加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已经发布实施了绿色金融改革开放发展行动方案,正在推动建设面向全球的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在自愿减排交易、碳账户、绿色金融标准等方面率先探索,希望金融机构学习借鉴国际ESG投资理念,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业务。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进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