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中金操作 > 正文
 

基金并未打压联通 中金为宝钢增发准备子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周三,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的跌势引起了市场的种种猜测,有人怀疑是中金公司、国泰君安或是基金公司等大机构在刻意打压。

  针对当天谁在抛售中国联通的疑问,昨日记者拜访了该股的董秘劳建华,并从劳先生处获知,周三该股的破位下跌并非如市场所传言的那样,是其配股承销商或基金股东们的大举抛售所致。劳先生对记者说,从公司掌握的情况来看,公司前100名股东的持股情况正常
,既有买入的,也有卖出的,配股承销商的持仓量依然还在。

  这样看来,正如益邦投资的注册分析师袁洪波所分析的那样,周三联通的暴跌是该股股价击穿3.25元这个前期的关键位后,引发止损盘和恐慌盘一同杀出的结果。

  事实上,昨日在上证综指破位1300点并一路狂泻之时,中国联通的跌势已显著放缓,全日下跌1.6%,比起宝钢股份(600019)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等同级别的大盘蓝筹股,跌幅明显要小。

  此前,不少基金经理均承认,基金确实在减仓。由于市场持续低迷,加上“新股询价”可能从“定金方式”改为“全额支付”,因此基金公司都在进行小幅调整,增加现金头寸,一些非核心的股票被剔除了。某基金经理表示,从前日中国联通放出2.34亿股的巨量来看,并非基金剔除非核心股那么简单,“中金包销了1.7亿配股,价格是3元,现在卖出不但仍可赚钱,而且可为日后的宝钢增发准备子弹。”该基金经理气愤的向记者抱怨。(记者 薄继东)

  
基金并未打压联通中金为宝钢增发准备子弹? 基金并未打压联通中金为宝钢增发准备子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新闻 全部宝钢新闻 全部中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